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台灣美食草莓甜心手工果醬、聽眾熱情 陳思思不虛此行

台灣美食草莓甜心手工果醬、聽眾熱情 陳思思不虛此行大陸知名民歌手陳思思首次在台北舉辦的音樂會,圓滿成功落幕,從觀眾熱情的反應,以及這幾天品嘗台灣美食,體驗台灣風土民情,都讓陳思思留下深刻印象,直說「不虛此行」,也希望藉由這樣的音樂會,加深兩岸文化交流!
具有敏感的解放軍身分,又是大陸知名的民歌手,陳思思能夠順利在台灣舉辦個人音樂會,被認為是兩岸文化藝術交流一次重要的「破冰之旅」。
陳思思接受央廣記者專訪時表示,為了這次台北演出,她花了很長時間準備演唱曲目,希望每一首歌都能讓台灣聽眾喜歡。除了演唱自己的新民歌之外,她還學了幾首鄧麗君的歌曲,同時苦練閩南語歌曲「愛拚才會贏」,雖然唱得不標準,可是看到台灣觀眾的共鳴,聽到大家給她的掌聲,讓她很激動。
這幾天待在台灣,陳思思也趁機會到處走走看看,逛了台北101、故宮,還去探訪了陽明山教養院的智障孩童,幫他們打氣加油。整體而言,她覺得台北好吃又好玩,陳思思說:『(原音)印象就是好吃好玩啦!最重要吃了好多小吃,都非常有名氣,還有珍珠奶茶也很好喝,我專門去了地道珍珠奶茶3、4家,都有去品嚐。』
由於具有軍方背景的身分,一度讓在野黨的立委質疑陳思思這次台北演出別有目的。陳思思說她有看到相關報導,心裡也覺得有些害怕,不過她認為音樂是無國界的,最重要是透過音樂會,可以加深兩岸文化藝術交流,陳思思說:『(原音)因為有台灣媒體說,我是軍事身分第一次到台灣來,其實我覺得音樂是無國界的,最好的方式就是用音樂來溝通,所以我作為一個藝人,我希望透過這次音樂會,能夠更大、更好加深我們兩岸文化藝術的交流,讓更多人喜歡中國的民族藝術。』
這次台北行,陳思思的媽媽也陪同前來,還買了不少台北知名伴手禮「鳳梨酥」,準備帶回大陸讓親友品嚐。陳媽媽說,能夠到台灣演出,陳思思相當興奮,她同時透露,陳思思是個很重情的女孩子,對歌唱事業很執著,她非常以有這麼一個女兒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