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傳奇:巴黎富豪浪漫回憶百香奇異果手工果醬

傳奇:巴黎富豪浪漫回憶百香奇異果手工果醬

傳奇

位於巴黎、常稱Jeorge V Paris的四季飯店,全名應為「 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VParis巴黎四季喬治

五世飯店」。它的前身就是創立於1928年的喬治五世飯店,位在由香榭大道、蒙恬大道、喬治五世大道所形

成的「金三角」地段。 1997年11月由四季飯店集團接手管理,保留了喬治五世的原名,成為Four Seasons

集團在法國的首家據點。

雖然年紀不滿百,但是Geroge V Paris卻是當地重要的歷史資產,巴黎人對之有著難以言喻的感情。當年為

了整修,GerogeV將部分的家具餐具裝飾等公開出售,轟動一時,各國貴族富豪紛紛飛來搶購;買一組可能

是俄國沙皇、英國女王用過的刀叉,或是哪個阿拉伯王儲坐過的椅子。它是老一代巴黎富豪生活記憶的一部

份、「美好時代」的代表。生活可以再創,記憶卻無法重來。

歷經2年、耗資1.25億美金整修後, Geroge V Paris在2000年3月底正式重新開幕。開幕後得獎無數,有「

全球最佳旅館」的美譽。 245個房間中,有61間套房,其中半數有露台可欣賞巴黎街景。香榭大道就在附近

, Louis Vuitton 、 Dior 、Armani等名店像是皇冠上的流麗碎鑽,緊密地鑲嵌在Geroge V Paris的光環

上。

我踏進來看到的酒店,是華麗與極簡、典雅與時尚、恢宏與精緻,而且靈巧均衡。儘管房間數這麼多,卻看

不到熙熙攘攘的客人,也不見雜亂進出的行李箱。總是少數的客人,悠閒地等人、看人。門房帶著親切的笑

容,在旋轉門間輕柔地對每個人道聲Bonjour。




誰歡迎含笑

旋轉門後有一人高的花藝作品,欣然恣意地展放著。好多直立透明的玻璃水瓶,各色鮮花看似隨意插放,姿

態自然閒散,很清楚地告訴你:這是它們的家,但是非常歡迎你的光臨。

這些花藝確實是Geroge V Paris的特色。名設計師JeffLeatham每週更換一種花藝主題,而每天、甚至每小

時都有專人將這些遠從荷蘭運來的15,000朵花,朵朵重新噴水換新,調整姿態,永遠維持最浪漫美好。

果然,穿過Lobby後有一道長廊(後面就是中庭花園),沿路都是同一風格的花藝設計。鵝黃色的海芋在大

水瓶中斜插45度角,優美的弧形線條像是從純淨的夢境裡伸出來,輕巧地凝結在空中的。許多酒店都用花朵

來添加氣息,可是很少像這裡,讓花藝成為酒店的視覺主體。

這些花又讓我想到一句老詞:含笑迎人。仔細端詳這些正舒展綻放到極盛的花朵,真的像是微笑迎人,若有

若無的細微香氣簡直是無聲的微笑。進來的客人用鼻子吸進香氣,用眼睛看到艷麗的色彩、優雅的姿態,然

後,化入心底,最後在嘴角邊綻出發自內心的笑意而不自知。這些花不是用來裝飾的,而是GerogeV Paris

的一部份,最美麗生動的那部分。




藍色夢境

James牽著我的手搭上電梯,我們指定的蜜月套房在2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淡淡的藍。窗簾和抱枕是同一

塊藍色織紋的緹花布,沙發和床尾的長椅則用同款的藍底印花布相輝映,床罩是觸感細膩舒軟的質料,更貼

近看,典雅精緻,印象中的法蘭西貴族風,不過份的富貴,沒有多餘的奢侈,是恰恰知道如何討好一個挑剔

女人敏銳感官。整個房間就是這個舒爽清淨的水藍色調,舒適自在。華美,如在官府豪宅中;恬靜,如在鄉

間田野裡。

走進浴室,是米白色系大理石配純白浴缸,洗臉台上的花瓶,單插一隻深紫色的海芋,又是那支夢境裡的海

芋!

Geroge VParis是一間很有「味道」的飯店,不論是房間還是走道,空氣中都有一股清香(不是化學芳香劑

的低俗氣味),連毛巾都有淡淡幽香,而非漂白水味。我相信味道可以引發浪漫的情懷,正想邀James共浴

,可惜因為時差,他老早就呼呼大睡,鼾聲如雷了。我在浴缸裡放水,旁邊是全套Bulgari的沐浴用品。躺

在浴缸裡,我閉上眼睛心想著:有些酒店只是讓人住宿,這裡卻是讓人想緩住時間,靜靜地享受每一分一秒

,仔細嗅聞那股自然的清香,以及細滑泡沫輕吻著皮膚的酥癢感覺。我的心在沈淀,身在蘇松,人,在淡雅

的茉莉綠茶香中沉沉睡去。清晨,在寂靜中醒來,厚重的窗簾細縫流入朦朧明亮的晨光。有那麼一剎那,我

以為自己置身古歐洲的華美古堡裡,房間裡清一色雅緻的古典家具,夢境和現實沒有太大的距離。

蜜月套房有獨立的私人露台花園,夏天可以在此安排早餐,不受干擾。高樓層的露台還可以在晨霧中遠眺艾

菲爾鐵塔和傷兵院的金色圓頂。只是4月的巴黎春寒未褪,我們選擇在室內早餐。現烤的可頌麵包配手工果

醬,現榨的新鮮果汁和大吉嶺紅茶,清口又清心,真是一天美好的開始。




巧克力Spa

我預約了此處獨家首創的巧克力Spa 。現在已經被無數酒店模仿,但是這里當然仍是最出色的。各式服務都

有,最完整的療程長達6小時。

美麗的按摩師多拉小姐先塗了一層去角質霜。據說,這去角質霜是先從顏色和味道去挑出最有療效的可可豆

,將其磨碎後,混合紅莓果膠和巧克力碎片及海鹽,才製造而成的。 (我偷偷舔了一小口,果然帶點鹹味

!)

去完角質後進蒸氣室,讓毛細孔舒張排臟,之後多拉小姐重新在按摩床上鋪上玫瑰花瓣,讓我躺下準備熱敷

巧克力。我開始覺得自己是巴黎貴婦,待會兒約好要牽著愛犬逛街,去大胖子PierreHerme的甜點店挑盒8種

口味的Macaron !晚上的Party又是哪位含情脈脈的男士? …啊!指甲蔻丹還得重新上色呢!

想太多了,趕快拉回現實。多拉已經調好熱敷的巧克力,它的狀態並非想像中融化的巧克力醬,比較像綿細

的巧克力慕斯。剛抹上身時會有一股溫熱感,宛若情人的雙手深情地撫摸著我的背脊,我的纖腰,我的慾望

和情緒…

熱敷完畢,全身裹上一層膠膜,靜躺20分鐘,沖洗乾淨後再用可可油按摩。真不可思議,肌膚變得像嬰兒般

細緻!我聞一下手臂,哇,好濃郁的巧克力味啊!我帶著散發著誘人香甜的巧克力味和煥發的神采回房間,

James把我摟在懷裡聞著這股香味,戲稱我是「甜姐兒」。

然而瘋狂不見得是浪漫。這一天我其實和James只是在附近閒步,看街上穿得風情萬種、走路有風的巴黎人

,看櫥窗裡的時尚新款,以及這世上跟我一樣幸福的人。我記得,自己駐足在一個櫥窗前看到自己的影子,

一個全新洋溢著青春的美麗女子。 James將我握得緊緊的手,伸過來摟住我的肩,將一絲笑意直看進我的眼

底…春天的巴黎陽光竟然如此地柔媚輕佻,微風裡有著沁人的醉意,這是確確實實春天,清清楚楚的巴黎,

所有情人夢想的巴黎。




蜜月大餐

難忘的一天,沒有比美食美酒更好的結尾。 Geroge V Paris的餐廳Le Cinq被評為Michelin(米其林)3星

,是巴黎最好的餐廳之一,當然不能錯過。 (請見本刊No.11)難得的是,當晚該餐廳的「黃金三角組合」

,包括主廚Philippe Legendre 、 2004年世界最佳侍酒師EnricoBernado 、曾是1998最佳侍酒師亞軍的現

任餐廳總管EricBeaumard,讓我在一晚上全見齊了,真是萬分榮幸。這一餐的豐盛精采就不再贅述了,倒是

酒窖參觀必須一提。

可能是我們仰慕的表情太過生動了,侍酒師竟邀我們餐後去參觀地下酒窖。大家穿過曲曲折折的龐大廚房,

搭一台下地窖的專用電梯,窄小到只能容下三兩人。侍酒師解釋,僅有極少數人獲邀進入參觀。我們就著這

份罕有的特權,緩緩降至地下數層的傳奇酒窖中。

地窖裡清涼乾陰,來自世界各地的藏酒多達5萬款,完整豐富,足以傲視巴黎所有的3星餐廳。各種年份的

Roman-Conti、傳奇的1945年Mouton-Rothschild 、 1982年的P trus...最老的一支是1834年的Madre!酒迷

們夢寐以求的夢幻酒款一一呈現眼前,我覺得自己像是誤闖阿里巴巴珍藏四十大盜寶藏的石洞中。

4小時的大餐很是精彩,每一口都教人難忘。最驚奇的是餐後奉茶, Le Cinq居然提供了幾種年份的普洱老

茶,最久的是1958年。侍者用漏斗精確計算沖泡時間,但是沖茶的手法還是純粹中國式的,一點都不馬虎!




道別

離開Geroge V Paris之際,心裡竟有些不捨(住過的酒店無數,曾有哪家讓我心生依依之情呢?)。看著門

口鑲金的FourSeasons標誌在陽光下閃耀著,穿著畢挺制服的泊車門房,旋

轉門後仍是那一聲輕軟的Bonjour,心中油然冒出一句廣告詞:「沒住過四季,誰敢說住過最好的?」盛開

無瑕的鮮花、若有若無的香味、擦得乾淨的鞋底、巧克力覆身的氣息、甚或是撫摸床罩的手感…..對我來說

,不是裝潢不是歷史不是名流經常出沒,而是這些隱形、微小的細節在成就一家好旅館。

人一生里能有幾個情人?幾次戀愛?幾度蜜月?我只曉得,在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 VParis裡的每一

刻都是永遠的蜜月
新wp的全部網址現在最新科技隆乳技術在台灣發表了,由生醫學博仕海克拉斯教授研究隆乳的最新發明。台灣相親大會是台灣唯一以結婚為前題的婚友大會我們經常辦聯誼活動有別於一般的婚友社所有參加單身聯誼的男女會員朋友們都期待這場未婚聯誼的活動中的交友過程中可以到自已的另一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